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发送推特,或者是观看了电视剧后与朋友在社交媒介上交流观后感。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此类社交媒介的“信息润滑机能”等到了提升。实际上,无论是《半泽直树》还是2011年的大热剧《家政妇三田》,在最终回放送时推特的发送数量都有明显增加。且从发送推特的主题来看,电视剧里的主人公名称远比演员本人更受推民的“拥戴”。
個性が強すぎるキャラ方が逆に共感できる?
个性十足的角色反而更容易引起共鸣?
「家政婦のミタ」は“笑わない”“媚びない”ロボットのようなミステリアスな家政婦が崩壊寸前の家族を救っていく。一方「半沢直樹」も、半沢直樹のキャラクターイメージは“強さ”。きわめて突出したキャラクター、その点は「ミタ」と共通しているともいえる。
家政妇三田是一个“不笑”、“不谄媚”、好似机器人一般的神秘角色,她拯救了即将崩坏的家庭。而半泽直树“强悍”的角色形象,也是极具个性,这一点与三田非常相通。
恋愛ドラマはもううんざり?
观众对爱情剧已经厌烦了?
ネット上では、恋愛ドラマに対し、「恋愛ものは好きだけれど惰性で作ったようなラブストーリーには飽きた」という声が上がっている。なかには、「ひねりのないストーリーに、旬の俳優を起用しただけのドラマがヒットするわけがない」「作り手の『恋愛ものが好きなんだろ?』という安易な発想が透けて見える」という厳しいコメントも。今の時代、単なる若者の恋愛ごっこストーリーでは高視聴率は難しいようだ。
在网络上关于爱情剧的讨论,大部分人表示“虽然也挺喜欢爱情剧,但是已经厌烦了按一贯尿性制作的恋爱故事”。其中也有不少犀利的言论:“完全不加斟酌的故事情节,只是选择当红的演员去演,这样能火才怪!”、“看白了创作者‘反正你们喜欢看爱情剧不是么’这种得过且过的想法。”……看来现如今单纯的年轻人“恋爱play”故事确实很难再创高收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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